自年初疫情爆发以来,金融诈骗案件频发,许多不法分子通过仿冒金融平台等新型手段进行诈骗。近期社区、民警站、部分企业持续在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与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旨在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8月26日,平安普惠深圳分公司在深圳会展中心商圈开展“维C行动”专题活动。街头志愿者们主动给商圈的商户及流动人员派发宣传单页,并给附近商户义务宣讲生活中几种常见的金融风险情况,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金融风险,提高自身金融保护意识。

  据悉,维C行动是平安普惠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的公益项目,是平安普惠“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的重要一环。维C行动有两层含义,一是维护Customer(消费者)的权益,二是为消费者增强免疫力之意,体现平安普惠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衷。聚焦四类金融能力较弱的人群——小微企业主、普通工薪阶层、大学生、老年人。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金融消费者赋能。

  据平安普惠相关人士介绍,未来公司将联合各界专业组织,持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赋能金融消费者能力,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过程中,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