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首个交易日,深沪股市放量上涨迎来开门红。四季度A股会怎么走?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震荡上行,消费和科技股将迎来大幅回升的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当前A股已经完成了探底过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震荡回升。“近期人民币出现了持续的升值,叠加我国经济面快速复苏,无论是调整充分的消费白马股,还是周期股都迎来较好的反弹机会。”他认为,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四季度仍然具有较强的反弹机会。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预计,四季度A股将拾级而上,“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的市场上涨趋势未变。鉴于人民币有望继续升值,预计外资将持续流入。四季度重点关注银行地产等低估板块,首推券商板块。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四季度A股区间运行可能性较大,沪指运行区间在3200点至3500点,并有可能再创年内反弹高点,但股指很难站上3500点上方。”他看好科技、消费、新能源、军工、黄金等行业板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