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晚间,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复牌。此前公司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股份,同时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同一时间国金证券亦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终止转让股份,公司终止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复牌。

  伴随着两篇公告,国联、国金两家为期不到一个月的“姻缘”宣告结束。就国联证券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国联证券终止筹划重组的原因为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具体条款不得而知,简单来说就是双方没能谈拢。

  从市场走势看,9月18日两家上市券商A股股票双双涨停,更带动券商板块领涨A股。次日即有媒体报道称国联证券即将收购国金证券。9月20日下午,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同日公告称,国联证券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股份,同时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股票双双停牌。当时多家媒体发文质疑两家券商合并的“重大利好”是否已被提前泄露?同时也有多位市场人士分析,两家上市券商合并后,市值将达到近千亿,合并后预计将跻身行业前20。

  9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宣布,已启动对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的核查,要求两家公司自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周二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双双复牌,虽说是否会暴跌甚至一字跌停这都还不得而知,但是在这两只个股停牌前入场的资金这次是大概率要被套住了。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在9月18日国联与国金证券两只个股涨停算起,至今证券板块涨幅已超过10%。尤其在昨日证券板块单日涨近4%,数据显示有大量资金流入证券板块。这部分资金大多是提前埋伏,预期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复牌后能带动整个证券板块。看来,周二证券板块走势又将成为整个市场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