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4日凌晨,苹果将举办2020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届时最新版旗舰iPhone将首次亮相。业内将此视作“多年来最重要的iPhone发布会”。临近发布会,A股苹果概念普遍活跃,本周一延续上周涨幅继续上扬。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的iPhone发布会意义重大,不排除苹果再次迎来一个巨大的升级周期。

  行情软件显示,上周苹果指数收涨5.6%,本周一继续上周2.24%。板块内比亚迪、领益智造与长电科技强势涨逾6%,正业科技、中石科技、爱施德、百邦科技等普涨。概念股中,仅信维通信、鹏鼎控股与山东精密收跌,其中信维通信出现不明原因的暴跌,市值蒸发超60亿元。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公司并未就此发布公告。

  中信建投指出,苹果iPhone12及华为旗舰机Mate40将分别于本月13日与22日召开发布会,预计手机市场将在四季度迎来换机潮,由于疫情压抑的需求有望集中释放。同时10月将迎来三季报发布,苹果产业链由于新机备货延迟,三季度业绩部分递延至四季度释放,如果需求端超预期,以往年份11月份的追单可能要递延至明年1月,因此板块或出现跨年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领益智造、环旭电子、立讯精密、鹏鼎控股、舜宇光学科技、丘钛科技等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