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连续大涨后,洋河股份、燕京啤酒、青岛啤酒等多家酿酒公司股东开始高位套现。截至24日收盘,酿酒板块跌多涨少,其中,青青稞酒重挫逾9%,金徽酒大跌近8%;金枫酒业大涨逾9%,洋河股份上涨逾7%。

  洋河股份23日晚公告,江苏蓝色同盟11月18日至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2262.67万股,占总股本的1.50%。

  同日,燕京啤酒公告,百亿级私募重阳投资20日减持了2297.69万股,占总股本的0.82%。重阳投资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

  珠江啤酒24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方面减持计划数量过半,累计减持2213.45万股,减持比例约1%。青青稞酒同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华实投资自8月25日至11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约482万股,占总股本的1.0708%。

  此前,青岛啤酒也宣布,11月16日至17日,复星国际旗下一家实体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转让公司H股50.2万股。

  中金公司日前研报指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