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8月2日发布《关于对Q房网给予行业通报批评的通告》,对Q房网违规经营提出通报批评,同时上报房地产主管部门,自即日起暂停Q房网二手房网签系统使用权限。

  通告称,深圳市世华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依其品牌名简称为Q房网),于今年上半年期间被发现存在“背靠背”收取交易双方佣金并刻意隐瞒牟取差价,违规代理查封房,违规承诺购房名额,私收款项等多项恶劣行为。并于近期在宝安区兴围华府项目信访案件中再次被发现违规欺诈消费者,收取所谓“诚意金”的恶性行为。

  针对上述情形,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于2021年5月7日向该司发出正式《规范建议函》,敦促其从严自我规范,但未见成效。截至目前,Q房网持续投诉高发,被投诉率高达9.3‰,已达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平均投诉率近3倍。

  通告称,有鉴于此,现对Q房网给予公开行业通报批评!同时上报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并自即日起暂停Q房网二手房网签系统使用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