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运航空再度获评为“全球十大最安全低成本航空公司”

  荣获AirlineRatings.com给予“航班安全七星评级”

  刚踏入2018年,以香港为基地的香港快运航空十分荣幸再度被AirlineRatings.com评选为“全球十大最安全低成本航空公司”之一,并获得航空安全中最高的七星评级。AirlineRatings.com从全球超过400家传统及低成本航空公司中甄选出“全球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以及“全球十大最安全低成本航空公司”,并于2018年1月3日公布其年度评选榜单。

  获业界认可的独立研究网站AirlineRatings.com每年都会根据一至七星安全评级标准为航空公司进行专业评级,其中以七星为最高级别。相关评级根据多项因素而设定,包括航空监管及业界领先机构的审计、政府审计、该航空公司的紧急及严重意外纪录和机队年龄。另外,航空公司亦必须通过严格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运行安全审计(IOSA)*,以及必须保持卓越的安全纪录。

  “香港快运航空一直以保证飞行安全为营运宗旨。作为一家获得IOSA认可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维持国际级安全水平。”香港快运航空总裁李殿春表示。“自2013年转型成为低成本航空后,飞行安全一直是香港快运的核心经营价值。我们非常荣幸一直以来在飞行安全上所付出的努力获得AirlinesRating.com认可。我们热切期待今年能为旅客带来更超卓的体验与服务,并同时维持高水平的安全标准,让旅客享受愉快的出游体验。”

  为了加强飞行安全预防措施,香港快运航空刚于2018年元旦实施智能行李新政策。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新公布的指引,香港快运航空所推行的新“携带配备锂电池的智能行李规例”说明,所有配备不可拆卸锂电池的“智能行李”将不被航空公司接纳为手提或托运行李。智能行李指能提供全球定位系统、无线上网或行动充电器(为个人电子装置充电)等多元化电子功能的行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