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2月14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以“开年、开运、开心”为主题的香港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将于16日在尖沙咀举行,届时9部花车、25支中外表演队伍将轮番演出,与市民游客共贺狗年。

  香港旅游发展局14日举办花车预览,每部花车各有新意,色彩缤纷,包括中国国家旅游局的“美丽中国——2018全域旅游年”花车,布满贺岁鲜花、有米奇元素的迪士尼乐园花车,还有以美食为设计重点的澳门特区旅游局花车等。

  此外,多辆花车加入“狗年”元素,烘托新春气氛。例如迪士尼乐园花车以布鲁托领航;旅发局花车派出狗年吉祥物与市民共开新春派对。

  不仅花车本身是亮点,每部花车在巡游期间也有歌舞表演。香港海洋公园为花车巡游筹备了3个多月,台前幕后动员了共100人左右,演出当晚约有50位演艺人员上车表演。

  一名12岁的外国表演者Sara已经是第二次参与海洋公园的花车巡游了,她觉得很有趣。由于正式演出是晚上,气温略低,只能穿单薄表演服的她表示,“不怕冷,希望为观众带来欢乐与祝福”。

  据介绍,花车巡游将于大年初一晚8时从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出发,途经广东道、海防道、弥敦道,终点设在香港喜来登酒店,全程近两个小时。逾2000张门票已全部售罄,预计吸引约15万人欣赏。

  除9部花车巡游外,新春汇演还有14支国际表演队伍及11支香港本地表演团体参加,其中包括多支世界冠军级队伍及多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例如XPOGO极限弹跳队、世界扯铃冠军队伍“铃式主义”和日本单轮单车喜剧组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