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皇岗、福田口岸持续“货如轮转、人似潮涌”,节日效应凸显。据统计,仅2月12日至14日,就有近21万人次的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经两个口岸入境过年。

  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介绍,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皇岗、福田口岸上午时段呈现多波次港澳居民入境小高峰。入境客流主要是前往珠三角地区探亲过年的港澳台同胞、长期在海外工作或留学人员、节前出国(境)度假返程的内地居民和专程前往中国体验传统浓郁年味的外国籍人。

  为应对可能从下午至晚上及凌晨多种客流叠加集中入境客流高峰,当班的皇岗边检站旅检队将严密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高效快捷消峰。同时,针对部分港澳居民回乡证过期、持外国护照的华人未持签证等情况,增派民警做好解释说明,指引其到相关部门尽快办理签证手续,并加强维护现场秩序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旅客快捷通关。

  据了解,除夕和大年初一依旧以港澳居民返乡入境为主,而自大年初二始,深圳各口岸将迎来大批内地居民出国或赴港澳旅游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