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宽频疑被黑客入侵服务器,盗取38万名客户资料的事件,香港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的十多名探员,昨日下午接近四时抵达该公司在葵涌的总办事处调查,至深夜才离开。香港宽频持股管理人及行政总裁杨主光昨日就事件向客户致歉,强调正与不同范畴的顾问公司合作,期望防止同类事情再发生。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杨主光昨日在香港宽频的中期业绩会上,主动提及公司资料库遭黑客人入侵的事件。他形容,今次是该公司最严重的事故,警方已到香港宽频公司搜证,现阶段公司并无收到任何黑客的联络,未知黑客入侵的意图。就事件是否涉及人为疏忽,他回应说:“给我一点时间。”公司将一直跟进事件,现阶段正全力与顾问公司合作,适当时候将对外作出交代。

  遭黑客攻击的服务器,载有截至2012年的用户资料,杨主光称,储存资料不多于七年的做法符合相关要求。对于有2012年后的新客户同样收到通知,他称需更多时间了解细节。

  隐私专员黄继儿称,客户资料除涉及税务需要,法例规定需要存放七年外,目前未有法例订明涉及个人隐私的资料,企业最长可以存放多久,而一般客户的个人资料存放一至两年是合理时间。公署如发现有违规,会向涉事企业发出通知书,要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