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青年动力协会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就业意向”进行问卷调查,并于2日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公布调查结果。调查显示,逾七成受访香港青年对大湾区各大城市的就业前景感到“非常乐观”或“乐观”。

资料图:香港青年参访内地,感受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成果。中新社记者 王远 摄资料图:香港青年参访内地,感受人工智能的前沿科技成果。中新社记者 王远 摄

  该协会于今年3月至4月期间,主要访问了香港及内地在学在职的香港青年,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对他们前往内地工作及创业的意向与期望。调查共收回878份有效问卷。

  调查发现,香港年轻人对大湾区就业前景感到正面,有约两成受访者对大湾区的就业前景感到“非常乐观”,逾五成受访者感到“乐观”。

  调查还发现,如果能加强在“居住配套”支持/津贴、青年创业基金及就业配对服务等措施,则最能增加香港青年前往大湾区工作的意愿。

  该协会会长郭伟强建议,特区政府应加强大湾区的宣传,在中学和大学举办研讨会、专题论坛等,让香港青年对大湾区有初步认识,继而举行交流团,提高他们前往大湾区发展的兴趣。此外,政府也应为这些有志之士提供协助及支持,例如楼宇租赁、医疗机构信息等,这可减轻香港年轻人到大湾区工作的包袱和疑虑,提升他们开拓新机遇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