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由粤港澳文化创意产业实验园区-松山湖生产力大厦、HONG KONG OS香港青年自助服务平台共同主办,蔓意多媒体创意(深圳)有限公司执行的公益性活动粤港青年文创艺术交流分享会在松山湖生产力大厦圆满举行。分享会汇聚粤港两地优秀青年文创艺术家的油画、时装设计、摄影、陶瓷、装置艺术等文创艺术作品,并邀请10名粤港优秀青年文创艺术家出席展览。

  On Your Mark 设计实验室创作总监及品牌顾问陈沛雄在分享会上说道,社会急速发展令市场转变得很快,作为年青设计师或艺术家应对我们的国家发展和国际市场动向要有前瞻性,去探求创意的可能性,于不同年代“带领潮流,与众不同,做别人做不出的”。此次分享会让参观观众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艺术创新融合意义与魅力,即展现了松山湖高新区的“文化名片”,又增进粤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发展,增强文化认同与社会凝聚力。

  蔓意多媒体创意(深圳)有限公司和新思维文化设计协会负责人汤艳华女士表示,当前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得到高速发展,并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繁荣期。但现有的文创人才量与这个庞大的产业量不相匹配,需要有源源不断的青年人才涌入这个行业,才可以实现文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她表示,今后会联合多方的力量,把“文化中国”品牌打响,让外国人看看中国的文创力量。希望通过论坛各方交流,让香港艺术青年分享眼中国内文创产业的潜力和定位,如何在国家‘文化自信’政策上找到重要角色。

  据悉,此次粤港青年文创艺术特展以文化艺术科技创新融合为主题,重点采集不同主题,类别和载体的原创作品,让年轻人了解前沿艺术和国际视野,借香港青年艺术家设计实作品带给公众新的文化体验感,从而可以感到文创艺术的新定位,使参展观众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艺术创新融合意义与魅力,增进粤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发展,增强其文化认同与社会凝聚力。

  希望通过展览,让观众先感受艺术不一样,容许‘半看不懂’的反思空间,容许主观性存在,从作品的标题,材质,笔触,用色,结构线条和形态等找到与自身生活和体验的共通点,中探索自己而不是别人,艺术家也是很希望与观众这样‘神交’,这种艺术‘共融’ 才是这个展想要做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