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2月1日电(韩星童) 香港警方2月1日公布针对于6日进行的2019年农历新年烟花汇演期间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尖沙咀、中环及湾仔等主要道路均将分阶段封闭,其中,中环及湾仔绕道(绕道)为开通后首次纳入封路范围。警方预计此次烟花汇演将有约28万人现场观看,与往年数字相若。

  据悉,2018年12月31日晚新年倒数烟花汇演共吸引28万人观看,以尖沙咀一带为主的九龙区聚集24万人,港岛区有4万人。警方相信,6日烟花汇演观看人数将相若。

2019年1月1日0时,当新年钟声响起,历时10分钟的“烟火音乐汇演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正式上演。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璀璨烟花在空中绽放,幻彩光束在空中闪耀,会展中心玻璃幕墙上出现巨型“2019”字样。数十万香港市民和游客在九龙、港岛等地观看这场声、光、烟花交织在一起的跨年盛会,共同迎接新年到来。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2019年1月1日0时,当新年钟声响起,历时10分钟的“烟火音乐汇演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正式上演。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璀璨烟花在空中绽放,幻彩光束在空中闪耀,会展中心玻璃幕墙上出现巨型“2019”字样。数十万香港市民和游客在九龙、港岛等地观看这场声、光、烟花交织在一起的跨年盛会,共同迎接新年到来。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港岛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警司李文耀透露,港岛区将从6日下午6时半开始对中区、湾仔区及东区实行封路措施,涉及范围包括港湾道、菲林明道等。其中,绕道(东行)连接路一及连接路二(往湾仔北入口及出口)将封闭。

  由于绕道开通不久,可能部分驾驶人士还不够熟悉,李文耀称,警方将会在改道处摆放指示牌以作提示,不过预计封闭路段一带的交通将会显著挤塞,他建议市民尽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并遵从警方指示。

  同日下午6时起,九龙区将分4个阶段施行封路,涉及范围包括弥敦道、金巴利道、加连威老道等。

  香港西九龙总区交通部执行及管制组警司钟雄业特别提到西九龙高铁站附近路段未施行封闭,但也不排除届时视乎人流将扩大封路范围的可能性。因此,他提醒由西九龙高铁站进出香港的乘客提前预留时间,以避免影响行程。

  另外,在海上交通管制方面,水警总区署理警司(行动)周信伟表示,海事处当日将实施海上交通管制,并加强检查观赏船只,以确保船只配备有救生衣等设施,且符合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