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屯门一间粮油食品店为防盗窃,于店铺内外安装超过10个监控摄像头,不料19日早晨被人盗窃,损失约4000元(港币,下同)现金。店主表示,粮油店开业超过20年,对安装大量监控摄像头仍难阻盗窃感到无奈。

  事发19日早晨约7时50分,有职员返回店铺准备开店时,发现店铺卷帘门被拉开,店内有搜掠痕迹,急忙通知陈姓女负责人报警。警员到场调查,初步清算证实店方损失2部收款机内共4000元现金。

  黄姓店主到场协助调查,他表示,自己于屯门及元朗区另开设2间粮油食品店,这次遭盗窃的为开业超过20年的分店。

  他称,涉事分店早年曾遭盗窃,为防止类似情况,店铺内外装有最少10个监控摄像头,望令所有窃贼无所遁形,却不料仍有窃贼“偏向虎山行”,对事件感到无奈。

  警方翻查现场监控纪录,发现于凌晨2时许,有2名戴着黑色口罩及鸭舌帽的匪徒,用工具剪开门锁及撬开卷帘门,潜入店内搜掠,得手后登上一辆接应私家车逃去。警方正根据车牌登记资料,追缉窃匪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