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13日早上约10时,香港天水围新北江商场1楼,一名女子遭泼镪水(具有强酸性质的液体)受伤,镪水同时溅到身边2名路人,共造成2男1女受伤。其中女事主身体、脸及双手严重受伤,送往医院时双手及上身以保鲜膜包裹,全脸敷上纱布。

涉事店铺地下仍留有腐蚀性液体。图片来源:香港《明报》/黄诗雅 摄涉事店铺地下仍留有腐蚀性液体。图片来源:香港《明报》/黄诗雅 摄

  据附近开理发店的陈先生表示,女事主为附近理发店店主,当时一名老翁手持一个玻璃瓶,冲入店内向女事主泼镪水。她随即呼救逃走,并冲入陈先生的店内求救,由于陈先生没有保护装备,未能即时救援,女事主及后再逃入店内用水清洗,至警员到场将她送往医院。

  陈先生形容施袭老翁出现时,瓶内的部分液体飞出,溅伤2名路人,老翁逞凶后却异常冷静,坐在店内等候被捕。

  现场消息指,女事主为施袭者前妻,香港警方到场即拘捕老翁,事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