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云南)腾冲市发生一件荒唐事:一名姓尚的男子喝醉后拨打110,向值班女警“自首”说他杀了人。经过腾冲警方核实,这其实是一出闹剧,尚某因此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当晚8点,腾冲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的一句“我杀人了”的话语引起了值班女警的重视。在了解到事发地在腾冲市五合乡、报警人是家住当地的尚某后,值班民警立即指令五合乡派出所迅速出警。民警找到尚某后,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原来,尚某称自己杀人是假,谎报警情才是真。之后,尚某被民警铐回派出所。

  尚某交代:当天,他一个人待在家中感到很无聊,遂拿出酒来开怀畅饮。当晚8点,他喝醉后,突然灵光闪现——为何不打电话给110民警玩玩呢?于是,他拿起电话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温和的女声,尚某心中一阵窃喜,心想着这回可以好好和女警聊上一阵了。可是他又不知说什么,于是脱口而出:“我在五合,刚才杀人了!”“杀人”二字一出口,立即引起接线女警一连串的问话:“你什么时候杀了人?在什么地方杀的人?杀了什么人?”问得他无言以对。随后就被赶来的民警用手铐铐住了双手。

  (原题为《想和女警察聊天 谎称自己杀了人 这次拨打110让他被拘留10天》)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