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因疫情影响, 旅行社行业停摆一百多天。5月19日是第10个中国旅游日,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借此契机联合主办了“519广东旅游行业振兴”活动,主题是“振兴广东旅游 我们一起出发”,活动范围覆盖全省各地市,民众报名踊跃,极大释放了旅游消费需求。

  据初步统计,本周,茂名国旅出行将近800人,佛山禅之旅将近600人,顺德口岸国旅将近500人,广之旅、金马国旅、南湖国旅、广东国旅、广东中旅等大型旅行社每家均有超过2000人出团。

  根据省文旅厅的指引,选择低风险地区、露天开放及自然景观类旅游项目,科学组合旅游产品,合理规划线路,以观光度假为主要方式开展团队旅游活动。当天上午,南方航空和岭南控股广之旅共同宣布广东省内游重启后的首个航空旅游团正式启程。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文爽表示,省内航空团打破了原有省内游以汽车为主要出行工具的思维定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