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近一段时间,深圳各大迎春花市人气渐旺。过年摆年花年桔可以为家里面增喜气,娇艳可人的鲜花也给年节带来了美好的氛围,但每年元宵节前后,年桔年花如何处理成为市民一件头痛的事,也成为社区物业的困扰。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为避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最大限度减少节后垃圾焚烧和填埋处理量,福田区城市管理局2018年将继续对年花年桔进行回收利用,物业和企业单位可通过微信等方式预约回收。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义工助力年花年桔回收宣传 实用贴士亲民易懂获赞

  2月11日,记者来到了皇岗村迎春花市,这里是福田区居民人流密度相对集中的小区之一,前来购买年花年桔的市民也特别多,很多人都是全家出动,选购自己喜爱的花桔品类,成排成行在年花摆放在一起,景象喜庆而热闹。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在众多花档旁边,福田区设立的“年花年桔回收宣传点”也成为花市的亮点之一,穿着红色马甲的义工为市民派发讲解关于年花年桔回收的宣传彩页、福字和利是封,既为大家送上新年的好意头,也同时宣传了年花年桔回收工作。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还有义工主动走到各个商铺去跟前来买花的市民积极宣传,现场讲解年花年桔的回收方式,教大家使用手机预约的具体操作等。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前来购花的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以前的年桔年花过完年就拿去扔了,完全没想到还可以回收,刚才是看到宣传点送的利是封很讨喜,刚好过年用的着,就去了解了一下活动,觉得非常好,十分环保,过完年后会积极参与,还会跟邻居街坊都宣传宣传。”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市民刘先生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在深圳过年,本打算买些年桔年花摆在家里,枯了就再扔掉,“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完整的一套流程去解决年桔年花的回收问题,以前都没有考虑过,预约方式也够方便,一看就懂了。”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福田“淘花会”网上寻亲 参与“摘年桔”互动赢吉祥

  目前,年花年桔微信预约回收工作已经启动,市民可以通过“福田垃圾分类、家住福田、幸福福田”等微信公众号及小区告示查询有关内容,具体流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查看。


扫码关注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回收的年桔年花将会分类存放,并举办“淘花会”。市民可以挑选中意的花卉带走,如果有需要的话,这些花卉或送到养老院、学校;或送到培育基地,能培育的就进行培育,不能培育的就粉碎做肥料,不让年桔年花成为垃圾。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据悉,除了“淘花会”,福田区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年桔年花回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每个街道选取一个人流量多的场所,开展一场年桔年花回收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年桔年花网上寻亲”活动——上千盆培育好的绿植和花卉靓照将被公布到公众号平台上,等待他新的主人认领;“摘年桔”赢吉祥活动——只要大家回答问卷并转发朋友圈集赞,并通过手机摘下一个桔子,就能赢得奖励,各种大好礼等你来摘。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新年购花攻略大集结 72个便民购花点任你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