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临时)中队在宝安交警大队大院集合。107(临时)中队在宝安交警大队大院集合。

  宝安日报讯(记者 徐迅 文/图)近日,记者从宝安交警大队获悉,107国道专项治理系列行动正式启动,宝安交警大队107(临时)中队已于上周末开始试运行,并于今日正式成立。

  据悉,为坚决遏制107国道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市交警支队给予宝安交警大力支持,调拨警力增援107国道交通管理。为落实支队部署和要求,经过前期的精心谋划部署,宝安交警大队组建了107(临时)中队开展107国道专项整治工作,并于4月20日上午召开动员部署会。

  会上,宝安交警大队负责人进行动员发言,并宣读了《107国道专项整治中队方案》。交警将从5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一是大排查,全面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107国道道路安全隐患,梳理交通事故多发点、黑点,形成健全的107国道交通安全隐患台账。根据隐患类型逐项提出治理措施,协调属地街道办落实隐患治理。逐一摸排107国道沿线周边农批市场、大型工厂等重点单位,逐一走访单位负责人。二是大建设,全面完善交通科技设施。增设摄像机抓拍和智能人脸抓拍设备、科学选址新增测速点位、结合测速点位安装位置增建诱导屏、升级现有闭路电视监控点、升级现有车牌识别卡口设施。三是大整治,全面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查电动自行车违法、严查泥头车违法、严查夜间涉酒及疲劳驾驶。四是大巡逻,全面加强道路巡查管控。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巡查管控、加强立交桥及跨线桥管控、加强视频巡查。五是大宣传,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完善107国道宣传设施、开展重点单位定向精准宣传、开展外来务工人员专项宣传、进一步拓宽交通安全宣传渠道。

  22日上午,107(临时)中队在宝安交警大队大院集合,开始试运行,正式成立后,他们将成为护航107国道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