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刘璐)为保障假日期间大鹏新区及大、小梅沙片区市民公交出行需求,东部公交根据市交委统一部署,针对大鹏新区旅游景区及梅沙区域制定了“五一”公交保障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据悉,“五一”期间,东部公交根据市交委安排,抽调50辆运力支援E11、E26、818等大鹏新区跨区运营的热门线路,还将根据各线路的客流情况,适时延长E11、818等线路的服务时间,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实际出行需求。

  同时,针对今年“五一”期间交警部门实施交通管制措施,为方便市民公交出行,东部公交在大鹏新区开行了14条大鹏假日专线,其中10条线路满足市民由龙岗、布吉、平湖、坂田、坪山、宝安、龙华等区域前往大鹏新区,4条线路由南澳新大集散中心接驳至杨梅坑、东涌、西涌、地质公园等景区。相比去年,东部公交今年有针对性地调整了4条线路,并新增了3条大鹏假日专线,假日专线投放的运力也由去年的25辆增加至今年的70辆。

  另外,为加强大鹏新区节假日期间的交通保障应急工作,“五一”期间东部公交将安排17台应急运力,停放在相关景区内和周边场站,承担客流应急疏运任务。

  针对梅沙片区市民公交出行需求,节日期间东部公交将抽调35辆运力支援在梅沙区域运营的380A、380B、387三条线路,并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延长该三条线路的服务时间,在节日期间(小梅沙始发方向)延长至次日凌晨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