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查询、公积金提取、水电气缴费、挂号就诊……即日起关注“龙岗发布”微信公众号即可轻松完成。5月3日,龙岗区官方微信“龙岗发布”2.0版本正式上线。记者在上线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升级版本新增了“便民信息查询”和“网上办事”两大功能,市民回复关键词即可获取本地9大类67条便民信息,并实现包括政务、生活、医疗、社保等7大类27个网上办事项目。

  市民足不出户完成水电气缴费

  “龙岗发布”于2014年6月正式开通上线,是龙岗区网络宣传主阵地和民生服务重要品牌。今年以来,龙岗区对“龙岗发布”进行版本升级,新增“便民信息查询”和“网上办事”两大功能。

  对于“便民信息查询”功能,回复关键词(比如001)即可获取本地便民信息,包括教育、医疗、住房、文体旅游、民政、人力资源、产业、环保、安全等9大类,共含67条子信息。“网上办事”功能包括政务、生活、医疗、社保、住房、交通及其他共7大类27个网上办事项目,均可在线上快捷办理。如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缴费;“一键”了解大厅服务事项和流程,实现线上预约和递交申请。

  为公众提供一站式微信公共服务

  据介绍,除服务功能升级外,“龙岗发布”还整合强化了“微信矩阵”,将全区重要机构、职能部门、街道的微信公众号整合在一起,组成龙岗区政务微信公众号群。龙岗区网信办负责人说“总的来说,改版之后既提升了宣传的质量,又兼具了极强的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