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高灵灵) 5月6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召开战地表彰会,以视频形式回顾了近期宝安分局侦破的几宗大案要案,对宝安警队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宝安分局共侦破涉毒案件199宗,截流查缴各类毒品65.5公斤,有效阻止了毒品危害的扩散。

  今年年初,根据前期掌握的贩毒线索,宝安公安分局燕罗派出所发现疑似有人经常驾驶车辆在塘下涌水泉路与牛黄山公园路口交易毒品。4月24日下午,燕罗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交易地点附近布控守候,伺机实施抓捕。

  16时左右,一辆可疑的白色小车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蹲守在一旁的民警立即上前抓捕,嫌疑人见状,踩下油门撞击民警驾驶的车辆,试图摆脱警方的追捕。

  “下车!”办案民警多次警告,但嫌疑人仍企图逃逸。在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果断拔出枪,开枪打爆嫌疑人所在车辆左前轮胎。

  与此同时,民警迅速上前控制车内两名嫌疑人。经搜查,民警在车内缴获疑似冰毒18小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