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居民纷纷过来体验龙岗区首个朗读亭。附近居民纷纷过来体验龙岗区首个朗读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博峰 通讯员饶卫平)还记得今年书博会上出现过的“朗读亭”么?最近,龙岗区坂田街道黄金山小区就引进了这一设备,这也是龙岗区引进的首个朗读亭,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纷纷过来尝鲜。

  这个不足3平方米的朗读亭就摆在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六边形的设计精致小巧,咖啡色外观搭配着古典花窗,文化气息浓郁。走进朗读亭,关上门,读者就可以静享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使用专业的录音设备免费录制自己喜欢的作品,还可以保存在微信里,分享到朋友圈。

  据了解,此次坂田街道引进的朗读亭,不仅有触摸屏点播朗读系统、专业的朗读设备,还有丰富的朗读资源,包括诗歌、文学、红色经典、英文名著、少儿读物等6.7万种可供选择的朗读内容。读者只需扫描屏幕二维码,按操作步骤进入系统,选择阅读文件和背景音乐,便可开始朗读。朗读亭自设立以来,体验者络绎不绝。由于朗读亭的服务免费,不仅满足了朗读爱好者的需求,还带动了许多平时没接触过朗读的居民也前来尝试体验,其中不乏老人和小朋友。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是坂田街道“文明城中村”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进一步打造“人文坂田”的一项创新型举措。除黄金山小区外,朗读亭还将停驻机关、社区、园区、商场。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朗读中来,读一段自己喜爱的文字,讲一个感人的故事,让生命中最重要的情感,在朗读亭里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