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中与小学生进行互动。▲民警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中与小学生进行互动。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又是一年开学季,龙岗公安分局联合该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由各派出所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民警分别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为全区在校学生主讲“开学安全第一课”。

  9月3日上午,在龙城小学,龙岗公安分局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团队(龙岗少年警营教官团队)与新城派出所社区警长一同为在校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程。课上,教官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述了遇到校园欺凌、盗窃、抢劫等侵害的时候,应该采取的防范技巧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争相举手回答问题。课后,学生们都表示,通过教官的精彩讲解,懂得了遇到侵害时首先要运用智慧和所学技巧保护自身安全,再告诉老师、家长和警察叔叔。

  据了解,此次“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将持续一周时间。除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以外,龙岗公安分局公共关系室还特别印制了漫画版中小学安全手册《开学第一课》,在开学第一天,就有5000余名中小学生收到了民警精心准备的这一开学“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