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9月5日,南山区举行庆祝第34届教师节大会。会上,一批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教职工受到表彰。

  大会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30年教龄教师、南山教育系统首届“榜样教师”、首届科学传播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杯。

  据悉,为了向南山区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南山区今年给南山教师送上了“三大礼包”。一是加大教育系统人才住房保障力度,今年将再拿出一批人才房和周转房、一笔民办学校(幼儿园)教师补租经费,用于解决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在编无房教师、民办学校(幼儿园)教师过渡住房问题。二是提升人才吸引力度,对新引进的双一流院校、双一流学科的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最高补贴8万元。三是提高民办学校(幼儿园)教师从教津贴标准,由原来的满三年后,每满一年每人每月150元提高到300元,1500元封顶改为3000元封顶。加上去年派发的园丁奖等“礼包”,南山区今年面向教师发放各类补贴总数将近亿元。

  据介绍,南山目前有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等学校达310多所。今年,南山区财政安排教育投入达65亿元,约占全区财政支出的1/5;完成科华学校等8所公办新建学校建设,完成育才二中等4所改扩建学校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