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唐永国 曾嘉敏) 昨日,龙岗区开始进行2018年度首批户籍在册轮候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此次选房为期5天,将持续至10月19日。

  据悉,此次选房工作由龙岗区保障性住房投资有限公司组织进行。龙岗区将提供房源459套,其中南湾街道丹郡花园102套,龙岗街道远洋新干线君域花园180套,中骏蓝湾翠岭花园一期151套,信义荔山御园16套,公园里花园三期10套。

  选房首日,记者在位于龙城街道天昊华庭19栋商业区一楼大厅的选房现场看到,选房秩序井然,签到、预选、确认、签约等环节流程方便快捷。经统计,选房首日有169户家庭完成选房,配租合同签约率为65%。选房期间,龙岗区于每天22:00前在龙岗政府在线区住房建设局子网站(http://www.lg.gov.cn/bmzz/zjj/)发布当天认租房源及结果。选房家庭可提前关注每天剩余房源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据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家庭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于今年7月24日开始,配租对象为7月24日前属于龙岗户籍的市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经审核,共有3422户家庭符合认租资格。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龙岗区积极贯彻落实深圳市“强区放权”政策,不断释放民生福利,已累计配租公共租赁住房2931套,有效解决区户籍轮候家庭住房困难。接下来,龙岗区将构建人才安居与基本住房保障“双轨并行”的住房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及管理体系建设,加大企事业单位人才和户籍在册轮候人的住房保障力度,逐步解决其住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