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贤平) 昨日,记者从南山区住建局获悉,从10月23日起,该局面向南山区户籍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启动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共推出冠铭花园、前海铂寓2个项目共1600套房源,规定一个家庭只能选定并承租一套公共租赁住房。

  据悉,此次配租对象为属于南山区户籍的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在册轮候申请人(截至10月22日24时)。有意认租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在册轮候人,可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服务主页提交认租申请。网上认租时间为:10月23日15:00至11月2日18:00。11月2日18:00前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认租本次公共租赁住房。本次配租不安排现场看房,采用实景拍摄形成的现场场景三维模型网上看房形式。

  认租结束后,南山区住建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认租家庭的资格进行核查,符合条件的认租人按照房源数1:2的比例和轮候库排序确定入围和候补入围名单。排序1至1600位的,作为入围认租人;排序1601至3200位的,作为候补入围认租人;排序3201位及以后的,作为递补认租人。

  冠铭花园位于南山区茶光路,面向在册轮候人配租公共租赁住房1334套,基准租金标准暂定37.13元/月/平方米。前海铂寓位于宝安区新安六路西端,面向在册轮候人配租公共租赁住房266套,预计2019年6月交付使用,基准租金标准暂定35.73元/月/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