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小镇·欢乐田园里的千亩花海已于近日悄然开花。光明区综合办 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丁荡新)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光明小镇·欢乐田园里的千亩花海已悄然拔节开花,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与五彩缤纷的草花交相呼应、错落有致,这大概是这个冬天里深圳最美的田园风光了。

  千亩金黄油菜花次第盛放

  据了解,光明小镇项目由光明区携手华侨城光明集团联合打造,是光明区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着力点。该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受到光明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光明区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政府各部门各负其责、大力支持。而光明区提出的“四城两区”城市远景构想也赋予了该项目整合城市农业资源、打造都市生态农业、完善城市产业空间功能等多项重任。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首期千亩金黄油菜花和千亩各色草花(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等)现已次第盛放。置身其中,闻得到花香、听得到鸟鸣、看得见田园风光、尝得到健康美食。眺望远山如黛,近观繁花胜锦,置身于湖光山色之间,不妨偷得浮生半日闲。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还为春节来此游玩的市民筹备了一系列生态都市农业新春活动,包括乡趣、乡望、乡情三个主题,活动从2月4日持续到15日。

  提前安排假日接驳专线

  方便市民出行

  根据测算,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目前每日仅可容纳约2万人前来观赏,由于项目仍处于建设期,停车场地有限,光明区相关部门呼吁来此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光明区以外的市民可选乘高铁先到“光明城站”高铁站,乘坐摆渡巴士前往花海。

  据悉,光明区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安排了光明假日接驳专线3条和专门的公交线路2条,以及3个免费临时停车场,方便市民出行。

  光明假日接驳专线开通时间:

  2月2日——2月11日,具体线路如下:

  2号线:公明马山头总站——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服务时间:08:30-19:00 间隔:15-25(分钟)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公明马山头总站

  ●服务时间:09:15-19:45 间隔:15-25(分钟)

  ●停靠站:公明马山头总站、公明老街、公明居委会、公明天虹②、红花山公园、光明文化馆、红花山体育中心、雍景城东、光明红木小镇、新湖派出所、楼村小学、圳美市场、中山七院换乘①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3号线: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服务时间:08:30-19:00 间隔:15-25(分钟)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华强创意园首末站

  ●服务时间:09:10-19:40 间隔:15-25(分钟)

  ●停靠站: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光明城站、聚贤路口、南凤派出所、光明会展中心、光明大第、光明艺术中心、光明区政府南、光明大道换乘站、光明交通局、东周小学、滨河苑、光明中心站、碧眼社康、农业科技园、迳口村路口、新健兴科技工业园、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4号线:光明成校-光明成校

  ●服务时间:08:00-20:00 间隔:5-10(分钟)

  ●停靠站:光明成校、果林村路口、迳口居委、果林村路口、光明成校

  公交线路包括:

  1、迳口村路口:B662 B963 M215 M218 M356 M411 M490

  2、农业科技园:B662 B949 B963 M215 M218 M356 M411 M532

  同时,增加了途径公交线路发车班次。

  驾车前往可使用高德、百度、腾讯地图导航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1号临时停车场、2号临时停车场、3号临时停车场。备用停车场:迳口村停车场。累计新增停车位2500个,全部免费。

  温馨提示

  1。为了您的安全,请听从园区工作人员的管理,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

  2。园区在春节期间设置爱心游览车,座位有限,仅提供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低幼幼童。

  3。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禁止使用,禁止乱扔烟头火种;严禁吸烟,烟民请移步吸烟区。

  4。参观游览时,请遵守秩序,路经陡峭、狭窄的游览步道时切勿拥挤、打闹。

  5。请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不要让小孩单独行动,谨防走失。

  6。携带孩子的家长注意儿童安全,涂抹防蚊虫的药水,加强自我保护。

  7。禁止无人机高空飞行,以免无人机高空掉落砸伤游客。

  8。禁止携带宠物入园,以免老人小孩受惊吓,导盲犬除外。

  9。请游客远离水塘,小心溺水。

  10。游客在园区游览期间,遇有紧急情况,请联系景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