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宇)4月15日,记者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南山区近期发布了2019年秋季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就学位申请时间、所需材料、录取和调整办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南山区小一学位4月24日开始申请,初一学位5月6日开始申请。

  申请学位之前,家长可先登录“南山教育在线”网站查询居住地所属学区。南山区小一学位网上申请时间为4月24日9时至5月4日14时。家长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需保存并打印《南山区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5月11日至12日,申请小一学位的家长需携带入学申请材料原件(无需复印件)及《南山区2019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表》,到申请小学验核。入学材料齐全的,学校将给家长出具《南山区2019年小一学位申请验核材料回执》。入学材料不齐全的,家长补齐材料后,需于5月16日下午到学校补验,逾期不再受理。

  南山区初一学位网上申请时间为5月6日9时至5月16日14时。申请初一学位流程与申请小一学位大致相同,入学材料不齐全的,家长补齐材料后,需于5月30日下午到学校补验。

  据悉,申请今秋小一、初一学位的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必须在2018年4月30日前签订;已签订的至少延续至2019年12月31日后有效,租赁起止时间至少需要一年或以上。

  申请人为深户租房户的,本人及父母在深圳确实没有购房的(无需开具纸质证明,由市房产信息中心核实),将给予加分。

  对于录取,南山区教育局将根据网上验核结果,在招生系统上按照积分情况进行电脑排序录取。若申请学位的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由区教育局统一将积分排序靠后的申请者分流到其他公办或民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