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上午,作为第十五届文博会重要分会场之一的文博宫开幕式在一号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舞狮、锣鼓、鼓舞,每一项传统文化元素的组成都与文博宫的独特气质契合着,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汇聚文化与艺术视觉盛宴。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俊雄,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一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闵玉辉,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潘保军,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林涛,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崎平,联合利国文交所董事长彭楚舒,湖南逸典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晨,法国著名艺术家代表Jean Michel 让﹒米歇尔,影联社社长石丕民,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小纲等省市级有关领导,海内外知名艺术家,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祥山艺术馆馆长罗普以及集团其他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媒体记者、校企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第十五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正式启动第十五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正式启动  

  此次文博宫分会场以“文系丝路·博采华夏”为主题,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在致辞中介绍了文博宫分会场的活动亮点及文博宫的重点发展规划。

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致辞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致辞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致辞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致辞
法国著名艺术家代表Jean Michel 让﹒米歇尔致辞法国著名艺术家代表Jean Michel 让﹒米歇尔致辞

  祥山艺术馆作为深圳地区最重要的现代型民营美术馆之一。此次主要组织策划了四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分别是“愿”—第二届中外油画交流展;“时间的边缘”—2019湾区当代艺术联展;“文博之春” —联合利国·湖南逸典2019春季(深圳)保真拍卖会;如沐春风— 陈湘波中国画展。以上艺术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5日。

启动仪式后领导们一行来到祥山艺术馆观看展览启动仪式后领导们一行来到祥山艺术馆观看展览

  今年,为提升文博宫知名度,会场设置了六个重点贵宾接待点确保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还在街区穿插了真人雕塑、小丑等驻点互动节目表演。同时也鼓励园区商户积极参与进来,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构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既能让商户抓住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也让社会大众看到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表演。

分会场文博宫舞狮表演气势恢宏分会场文博宫舞狮表演气势恢宏
乐器表演雅俗共享乐器表演雅俗共享
开场表演鼓舞霸气开场开场表演鼓舞霸气开场
太极拳表演刚柔并济太极拳表演刚柔并济

  据悉,本次是文博宫开园以来承办的第九届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连续九年,文博宫秉承文博会优良传统,紧随主会场步伐,为社会大众呈现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近两年文博宫不仅侧重于关注文化创新,利用中西文化碰撞产生新的花火,勾画出独树一帜的艺术轮廓,逐渐成为每年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让我们共同期待文博宫的一次次创新和蜕变。

第十五届文博会分会场文博宫活动主题第十五届文博会分会场文博宫活动主题
领导们一行在一号馆前合影领导们一行在一号馆前合影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中)、祥山艺术馆罗普(左)、影联社社长石丕民(右)在一号馆前合影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中)、祥山艺术馆罗普(左)、影联社社长石丕民(右)在一号馆前合影
左起,富士康鸿桥编辑部主管、诗人、漫画家尹元钧;影联社社长石丕民;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刘云;陈湘波艺术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蘅墨;湖南逸典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晨;美丽集团文博宫祥山艺术馆馆长罗普;写生中国副主席欧又进;富士康书画推动部资深专员、青年书法家黄明杰在陈主席画展现场合影左起,富士康鸿桥编辑部主管、诗人、漫画家尹元钧;影联社社长石丕民;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刘云;陈湘波艺术慈善基金会负责人蘅墨;湖南逸典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晨;美丽集团文博宫祥山艺术馆馆长罗普;写生中国副主席欧又进;富士康书画推动部资深专员、青年书法家黄明杰在陈主席画展现场合影
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刘云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接受媒体记者采访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