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王钰洁 王京)昨日,大鹏新区人才安居事业再写里程碑,总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大鹏人才安居服务大厅在位于葵涌办事处的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A22栋揭牌,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董事长贾保安等出席仪式。据了解,这是目前全市面积最大的区级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也是全市功能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人才安居服务大厅之一。

  安居方能乐业。近两年来,深圳创新搭建了人才安居的投融资、建设筹集、运营管理、租赁等4大平台、全链条运营体系,人才安居“深圳模式”初步成形。市人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王志楷表示,目前全市已基本落实了150个项目,涉及房源14.7万套,其中2018年完成筹建任务5.4万套,占全市年度安居工程任务完成数61%,并已实现房源供给15批次、7052套,服务企业944家,彰显了全市安居工程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大鹏新区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约3万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含拆迁安置房),截至目前已筹集到约2万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含拆迁安置房),今明年计划再筹集1万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含拆迁安置房)。同时,已累计供应约5000套住房,该计划再分批次新增供应700套住房。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表示,新区先后出台了多个人才安居管理分配制度,已逐步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保障建设和供应体系。

  作为新区人才住房与保障住房实体服务平台,服务大厅将受理各重点企业单位和社会人才住房申请审核、配租配售、物业服务、人才住房补贴业务审核等多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