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1时49分许,深圳交警接报称宝安区沙井街道沙四东路发生一起机动车与路中隔离栏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只见一台小车被架在隔离带上

  车子已是悬空状态

  车旁站着两位女子

  分别为小车车主许某及其朋友余某

  事故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呢?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

  交警蜀黍

  事故发生时,是谁驾驶的机动车?

  余某

  是我,是我,是我开的车!

  车主许某

  没错,是我朋友开的车……

  面对交警的询问时,小车车主的朋友余某多次强调自己就是驾驶员,而车主许某也指认是朋友余某的开的车。现场民警对余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37mg/100ml。

  现场民警立即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进行取证,经查实,车主许某才是事发时川F****5号小车的驾驶员,经对许某进行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25.01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铁证如山,谎言立马被拆穿

  可许某、余某为何要撒这个谎呢?

  余某又为何主动“顶包”呢?

  据小车车主许某供述,5月20日晚上,其与朋友在宝安区松岗街道某大排档吃宵夜,期间喝了一些啤酒,23时左右,其驾驶小车搭载闺蜜余某准备去沙井街道找自己的男朋友。

  行驶至沙井街道上善居旁边的小巷时,因为没留意路中间的路障,便撞了上去,小车开不动,也倒不出来,下车查看后,许某便让余某去找保安过来帮忙,保安看到情况后便报了警。

  现场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余某供述,当时自己酒后不清醒,所以就替朋友担了这个责任,余某表示自己并没有驾驶证,也不会开车。

  在后续调查中,许某、余某分别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称两人是闺蜜关系,事发前都喝了酒。现如今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予以刑事拘留;余某因提供虚假证言被予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