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是深圳市满京华艺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吗?现在出台了加计抵减增值税政策,如果贵公司符合条件,可以提交声明,及时享受减税政策。”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松岗税务所的税务人员吴智灏正打电话逐户开展宣传辅导。

  今年3月20日国家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出台,为生产生活各行业释放巨大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增进民生福祉。宝安区税务局主动对应享未享纳税人进行系统筛查,形成辅导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从原因分析、信息提醒、政策辅导等多方面着手,分行业分性质帮助纳税人掌握好、享受好税收优惠新政。

  深圳市满京华艺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称“满京华艺展公司”),在2019年4月已取得20.85万元的进项税额,但未享受到加计抵减优惠政策。在了解情况后,松岗税务所约谈了该公司。重点是针对其适用的“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条款,进行系统讲解和释疑,辅导企业掌握政策、做好纳税申报。

  满京华艺展公司是一家主营物业管理、展览组织策划、会务组织策划、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展览展示活动策划等活动的企业。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该公司现代服务、生活服务销售额合计1370万元,占全部销售额的100%,符合新政策享受范围。

  经辅导,该公司办税员陈媛媛于5月7日经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的声明》,并在申报5月的增值税时补申报了4月的加计抵减额,及时享受抵减优惠,直接少缴纳增值税2.3万元。

  “感谢国家的政策扶持,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刚起步的企业,有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减轻了企业的经济压力。按照公司的发展形势,预计2019年可减免约10万元的税款。这些减免的税款,为公司发展增添了动力,我们已经打算招聘更多员工,举办宣传营销活动,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生产营销规模。” 满京华艺展公司的财务经理黄初升满怀信心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现在员工140余人,正在招聘20名营业员、市场销售人员,并即将举办“意大利房地产设计高峰论坛”,展现文化创意产业传承创新、跨界融合最新成果,引领前言产业发展趋势,着力打造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权威展示交易平台,为深圳这座创意之都的文化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