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以一场高雅音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8月12日晚,宝安区西乡会堂内嘉宾云集、琴声悠扬。来自世界各地的手风琴演奏艺术家、手风琴教育家、手风琴艺术研究专家和近1000名宝安市民汇聚一堂。经过前段时间的紧张筹备,“2019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以一场高雅音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出席当晚开幕式音乐会的有:国际手风琴演奏家、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特里尼,国际手风琴联盟副主席、中国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据悉,艺术周期间将有16场高水平的音乐会以及手风琴展演、精品手风琴展览等活动亮相。

  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国际手风琴联盟、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指导,宝安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西乡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手风琴协会承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协办。艺术周的举办将促进手风琴艺术在深圳的推广和普及,助推深圳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深圳国际化大都市和宝安现代化国际湾区新城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架起了深圳宝安通向世界的桥梁,为“美丽深圳”和“城市美学、印象宝安”展现在世界面前提供平台和机会。

  梁敏华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宝安区一直着力打造手风琴文化品牌,用音乐向世界讲述宝安故事,用琴声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用手风琴架起联系世界的文化桥梁。迄今已经举办多次颇具影响力的大型手风琴活动——两次手风琴大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在这里诞生,两次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在这里成功举办。

  在本届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开幕式音乐会上大咖云集,俄罗斯著名巴扬手风琴大师尤里·希什金、深圳本土中国青年手风琴演奏家谭家亮、中国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毛俊澔悉数登场,深圳交响乐团、北京市少年宫佰笛手风琴乐团也在会堂华丽绽放,来自世界各国的手风琴演奏家和国际手风琴联盟的官员一同演绎了《我的祖国》《蓝色狂想曲》《青春深圳》《节日序曲》《北疆南疆》等经典曲目。

深圳本土手风琴艺术家谭家亮演奏《青春深圳》深圳本土手风琴艺术家谭家亮演奏《青春深圳》

  据悉,艺术周期间(8月12日至17日)将举办16场高水平的音乐会以及手风琴展演、精品手风琴展览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千名手风琴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意大利、乌克兰、新西兰、西班牙、俄罗斯、美国、英国、巴西、比利时、德国、法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著名手风琴演奏家、教育家、专家学者前来参加,在宝安聆听世界级的手风琴音乐会。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