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前行。70年来,龙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实力的历史性跨越使人瞩目。

  1993年,龙岗区成立,她是深圳面积最大的行政区。曾经,我们行驶在龙岗的路上,能看见绿油油的农田,矮小又密集的农民房见缝插针地排列,经过布吉关口还要下车,排着长队过安检。转眼间——

龙岗中心城破土动工,成为龙岗国际化中心城区的重要标志之一龙岗中心城破土动工,成为龙岗国际化中心城区的重要标志之一
龙岗大工业区覆盖坪山、坑梓,是深圳市面积最大的工业基地龙岗大工业区覆盖坪山、坑梓,是深圳市面积最大的工业基地
龙城广场建成,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广场龙城广场建成,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广场
城市化转制彻底完成,农村和农田成为历史城市化转制彻底完成,农村和农田成为历史

  如今,布吉关已经拆除。在龙岗,条条大路畅通无阻:龙城大道、水官高速、深汕高速、清平高速、红棉路……如同大动脉为城市输送血液。地铁3号线开进龙岗,成为深圳最繁忙的地铁线之一。

  这里发生了许多振奋人心的故事:2001年,土地招标拍卖制度实行,龙岗以2468万元成功出让50920平方米商住用地,开创了龙岗区成功招标出让土地的先例。

  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落户龙岗、2016年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在此奠基,国际化学校让龙岗汇集更优秀的高等教育资源。

  2017年,龙岗全区62条河流进行河长制管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宜居龙岗。

  在这里,无数高楼拔地而起:大运中心、大运村成功落成,新的地标开门迎来全球嘉宾

  “龙岗第一高楼”创投大厦交付使用,标志着龙岗区建筑工务局承担的第一个超高层建筑项目顺利落地

  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开工奠基,将有力推动深圳和香港深度合作,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26岁的龙岗,风华正茂,未来有无限可能。今天,深圳特区报社、龙岗区委宣传部共同推出“龙腾——新中国成立70周年龙岗10件大事”评选活动,将梳理并展示龙岗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哪一件是你印象最深的龙岗故事呢?

  投票已经上线,就等你那一票了!

  在活动前期,深圳特区报将开设“龙岗10件大事”专题,并在读特新闻客户端“城事频道”和“龙岗频道”进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龙岗10件大事”线上评选活动。

  评选将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选出市民们心中的“最具有代表性的龙岗大事件”。敬请全面关注深圳特区报此次活动,我们将在读特APP、报纸、深圳特区报微信公众号上等你参与。龙岗区一直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奔跑。让我们一起为龙岗加油吧!

  投票时间:2019年9月3日-15日。

  投票规则:一人一天最多可投10票。

  本活动严禁刷票,一旦发现存在刷票行为,该票数不累计。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深圳特区报社所有。

  来源:龙岗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