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办主任宋锦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科科长李文臣一行到盐田社区,指导推进“筑梦新盐田,唱响新疍家”盐田区2019年非遗活动周开幕式暨第八届疍家文化节筹备工作。

  锦颂同志一行详细了解了各项活动的场地搭建、周边环境、人员组织、安保措施等情况,并且强调要加快活动场地搭建,确保如期交付使用。也要强化安保工作,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排查好交通、食品、消防等安全隐患,做细安全措施,确保疍家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文化节以“筑梦新盐田,唱响新疍家”为主题,围绕疍家精神、疍家文化保护与传承、疍家婚礼饮食习俗等方面展开。在为期六天的文化节中,市民将能看到原汁原味疍家民俗的海上婚俗实景展演,也能近距离参观大碗疍、咸茶等疍家传统美食制作过程,同时还能参与到深港疍民交流会中来,为疍家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盐田街道组宣办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