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1 日下午,南山区南头街道召开 2019 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南山区文明办、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南头街道、南头派出所、南头交警中队、南头市场监督管理所领导,南头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清扫保洁、四害消杀、垃圾清运、园林绿化养护等服务工作单位,物业小区、商业街、集贸市场、施工单位等辖区市容环境责任主体单位工作人员共 50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办事处主任蔡淡宏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市文明城市创建明察暗访短片。南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执法队队长侯少飞指出目前街道在创文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相关单位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倡导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提高主观能动性。深圳市先达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大新北城市更新项目工地管理单位、南联社区豪方天际小区代表作攻坚誓师发言。

  今年,深圳市文明指数测评中,南头街道是南山区唯一位列前十的街道,对此南山区城管局局长张玉庆对南头街道的工作提出肯定,同时,他还针对南头街道市容环境现状做出了点评,并为街道下一步的创文工作指明方向、提出更高的要求,强调要有 “ 四心 ” 的工作精神——有上进心、信心、恒心、轻松心。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宁少贤对街道及相关单位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有高度政治觉悟,让 “ 创文 ” 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责任倒查,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生活环境。

  据悉,自今年 4 月份南头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以来,街道正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成立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全体党政领导、社区党委书记及科室负责人组成,每周至少一次走访巡查挂点社区,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领导小组下设街道文明办,落实督导责任,对存在问题予以通报。同时,从各科室抽调精兵强将负责综合协调、沟通联络、督导检查工作。

  南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学郭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以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投入文明创建,要统筹安排、创新思路,以创文为重要抓手推动基层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迅速行动,以精细严实的工作要求抓好文明创建,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足,把标准提得更高,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三是精准施策,紧扣文明迎检关键环节抓好落实,吃透测评指标,抓好市容环境,抓好重要问题。四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宣传,创新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五是要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文明创建的实效,要把居民满意度作为最重要的一项指标来抓。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