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宝安中医院(集团)

  近日来,随着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信息的了解,越来越多人对自身健康的重视也大幅“升级”。随之而来的是,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一些市民会立即前往医院就诊。为了能够缓解市民恐慌、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医院逗留和交叉感染, 宝安中医院(集团)特推出线上咨询门诊,为广大市民提供线上咨询和就诊服务,目的在于进一步缓解医院门诊压力,减少交叉感染,把资源留给更多更需要的人。

  据了解,为保证互联网医院服务质量和效率,该平台人工服务时间为每天8:00--12:00,14:30--17:30,有专业医生在线上进行初筛和分诊,以及提供专业医学建议。医生通过网络问诊可初步判断市民可能发热的原因,这样既能够保证疑似感染肺炎患者可及时到医院接受规范诊疗避免延误病情,也能够减少部分市民盲目前往医院而产生交叉感染的机率。

  市民可通过现有线上就诊体系,即发热门诊线上咨询、线上预约挂号、集团网上医院就诊、健康160官微、健康160APP等在线咨询问诊。

  该线上体系不仅加强了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而且方便患者出现发热症状需要就医时能够及时预约诊疗服务。对于慢性病患者,线上就诊体系支持健康咨询、满意度调查、费用查询、绑定电子健康卡、名医推荐、住院病历、评估报告、服务消息、随访记录、健康监测、健康概况、家人信息等智慧医疗服务。目前线上咨询费用为免费,复诊患者医生开具处方、药师审方之后并完成在线支付可以送药到家。

发热门诊线上咨询二维码发热门诊线上咨询二维码
发热门诊预约挂号二维码发热门诊预约挂号二维码
网上医院就诊二维码网上医院就诊二维码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