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下午,西乡南昌社区检查口迎来了一群可爱的老兵,他们穿着红色的义工服,举着鲜红的“西乡街道退役老兵志愿者服务队”队旗,搬着方便面、王老吉、还有四处筹措到的口罩,来看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62岁的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老兵张传华介绍,自老兵义工队成立以来,这支队伍就活跃在西乡的每个角落,去小区放映红色电影、春节为社区居民写春联,唱红歌,老兵们退伍不褪色,而现在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他说,“战友们都非常关心,非常希望能为国家做些事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捐物(口罩等),在志愿队一发起募捐,不到一天就有61位战友捐款,共计2万余元。今天我们就带着一片心意来看望西乡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作为普通居民,我们能做的不多,给大家送点吃的喝的,感谢大家的辛苦守护我们的平安!”

  欧阳水是与张传华同年的退伍军人,他家庭经济情况较困难,每月退休金要用来给孩子供房,从去年开始一直在家附近的劳动社区志愿服务站值班,为附近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领取几十元的志愿补贴贴补家用,这次张队长一发起倡议他就第一时间响应,捐了300元。他说“国家面前没有个人困难,我是一个兵。 ”

  张队长表示,以后几天几个检查口都想要去走一走送点物资,西乡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非常感动,但也反复嘱咐他们“疫情当前,不要出门,你们在家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坚守防疫一线的年轻一代与曾守卫着这个国家的老兵们在这里彼此见证,曾经,你们守护着我们,现在,让我们来守护你们平安!

  (通讯员:彭赐该 龙蕾)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