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机关工会有1446名会员,这些会员都是西乡街道各个职能部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西乡街道机关工会第一时间开展各种防控措施和提供后勤保障工作,成为西乡街道一千多名基层一线抗疫战士的好管家、好保姆。

  迅速行动,及时掌握情况

  1月23日当晚紧急在机关工会组长微信群发布消息,尽快掌握会员接触疫区亲友和离深情况。现有1446名会员中,疫区会员17人,有接触疫区亲友会员42人,离深在疫区未归会员17人。截至2月4日,返深在家自行隔离人数25人(2人已正常上班),离深返乡未归会员15人,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多方联系,采购应急物资

  1月21日,机关工会提前行动,联系深圳、浙江等地供应商,采购口罩等物资做好防疫准备工作。经多方联系,目前,已联系2家供应商采购口罩、酒精、温度计等应急物资,为下步会员慰问做好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加强宣传,做好防护工作

  1月27日,订购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发放到1446名会员手中,为会员提供一份及时、权威的防疫抗疫指引,不传谣、不信谣做到科学防护,并于1月30日下发《西乡街道机关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同时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转发,让每位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也及时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

  制定方案,做好分类慰问

  抗击疫情,不人为制造险情,针对不同人群分别开展慰问。对返深在家自行隔离的会员以短信方式表达机关工会的关心慰问;对离深返乡未归会员以电话的方式讲解有关工资政策,加强沟通让会员安心待命;对一线工作会员定期送上口罩、酒精、温度计、中药包等防护套装,做好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对确诊感染会员,按照市总工会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关爱帮扶申领慰问金;对有需要的会员及时送上“心灵口罩”,联系心理咨询师做好心理帮扶。

  调整思路,合理使用经费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将工会经费合理运用到采购防疫用品上,为一线抗疫会员提供必需的防护物资。同时设立专项基金,慰问因抗疫而生病甚至被感染会员。

  西乡街道总工会也号召辖区所有工会组织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彭赐该 曹夏夏)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