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阿姨,现在没有戴口罩不能外出,请回家戴好防护口罩再出门。”徐礼鹏是住在光明街道的一名普通党员,现在负责华明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1号起,他每天都要劝返好几个不戴口罩外出的小区居民。

  两人轮班值守华明苑

  “国难当头,当时也没有多想,我就住在华明苑嘛,而且自己从事社工工作,跟群众打交道比较多,应该问题不大”。许礼鹏的党组织关系并不在东周社区党委,在得知东周社区需要组建临时党支部时,他主动提出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华明苑临时党支部共有六名党员,考虑到社区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徐礼鹏提出把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安排到社区企业跟城中村参加防控工作,自己跟另一个社区党员两个人两班倒在华明苑值班值守。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做点事情

  李世文,今年55岁,是另外一位在华明苑小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在社区党员微信群看到征召令之后,李世文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名。在谈到为什么会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时,李世文说道“这是正常人都会有的反应吧,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目前李世文在华明苑卡点主要负责进出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有些居民担心进出登记的用笔会交叉感染,我们就挨个帮他们登记”。除了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外,李世文还要协助物业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温馨提示》、《光明街道防控指挥部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做好小区疫情的宣传工作。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普通群众待在家里少走动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帮助,李世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必须做点事情,当前他能做的就是对小区内所有不戴口罩的居民劝返,对所有进入华明苑的人员进行排查,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通讯员:黄兴华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