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田社区面积0.41平方公里,共14个住宅小区,总人口约2.3万人,户籍人口约1.7万人,其中湖北籍人口811人,排查出湖北来深人员176人。截至2月6日共106人居家隔离,10人送集中隔离,确诊病例1例。

  一是严管理。严格落实进出车辆、进出人员、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发热生病人员“四个必查”,编制“十个一律”作为一线人员指引,即:“村口路口一律封闭管理、进出人员一律检查体温、未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准进入、进出车辆一律核查登记信息、外来访客一律不得进入、外卖快递一律不得当面接触、营业店铺一律登记备案、营业场所一律消杀防疫、营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小吃餐饮一律不得集聚用餐”。同时,压实物业单位、房屋业主、租住人员、网格人员“四个责任”;建好春节期间外出人员、临时来深人员、14日内到过疫情发生地的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重点人员“四个台账”,切实切断小区传染渠道,确保小区居民安全。

  二是优服务。社区建立由社区人员、社康中心医务人员、社区民警组成的三人防控小组,落实“隔离人员管自己、社区人员管生活、社康人员管医疗、公安人员管行踪”,制定“三人小组”指引,社区每日2次电话跟进随访,及时送菜上门、取走生活垃圾,确保居家隔离“隔门不隔心”,不出家门、保障到位。同时在小区张贴宣传十六字要求,确保消防巡逻车流动宣传、门口广播、led电子屏、海报等宣传铺天盖地;制定《关于配合疫情防控的告知书》、《居家隔离门口告示》等宣传形式发挥实效,充分动员社会参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刘昱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