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   要

  伴随春运返程高峰期的到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进入了防控关键期。交通运输既是返程高峰的压力点,也是遏制病毒扩散传播的重难点。在这一重要环节,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与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各条战线的广大一线工作者共同严阵以待,在全区交通枢纽检疫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升级全区交通疏导方案,努力保障全区路网畅通。

  连日来,深汕合作区内的各交通枢纽检疫点实行了24小时排查的机制,逢人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一人。由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牵头负责的深汕大道鹅埠检疫点,在对司乘人员进行全覆盖体温检测的基础上,也正同步开展对异地车辆的严查严控,制作台账,逐一详细登记车牌号、驾驶员联系方式、身份证号、出发地、目的地、随车人数等信息。

  为切实做到春运返程高峰期防疫、保畅两不误,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密切关注近期车流量及检查流量数据信息,在充分研判返程高峰车流量后,制定了车道分流方案及交安设施配置升级方案,做好做足预案准备,确保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1月10日至2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先后共出动道路巡查人员214人次,巡查道路3316公里,努力做好全区路面、交通安全设施维护工作。2月5日,该局对深汕大道鹅埠检疫点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按照深圳标准,充分利用警示语标志牌、爆闪灯、反光路锥、防撞桶等设施,提升检查通道快速引导车辆分流能力。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他们将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领域人、车监测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深汕交通防疫防线,同时也将通过不懈努力,高标准、高效率应对春运返程期间的交通难点,全力保障深汕路网畅通,不遗余力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

  图文/ 通讯员 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 刘海慧 郑维萱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刘淑芳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刘昱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