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龙,曾是一名军人,退役后来到西乡街道龙珠社区担任社区专职工作者。

  打响防疫狙击战后,他主动请缨,成为抗疫突击先锋队队员。从年二十九开始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年初一下午6点50分,张金龙接到宝安区中心医院打来求助电话,为疫情准备隔离区时其他患者转移遇到困难,请求社区支援。他立即赶往医院,与患者家属耐心沟通和悉心劝导,最终做通了患者家属的思想工作,主动同意配合搬离。

  他,不分白天黑夜,尽职尽责地开展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巡查工作,及时入户排查返乡人员,组织人员登记情况和定时量体温,深夜就去各个检疫点去查看登记人员情况,掌握数据,给辖区内的流浪汉量体温送口罩和御寒物资。

  初四晚11点许,气温骤降。正街头巡查的张金龙,接到民政办电话通知,龙珠路农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门口前,有3名乞讨流浪人员。张金龙立刻赶往现场,为他们盖被子,量体温(当时体温正常),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并告知,可以送他们去街道统一的防疫安置点避寒。但流浪人员不愿意离开。随后几天,张金龙坚持早晚多次去帮他们测量体温,并去送饭。最终,流浪人员终于被张金龙的诚心打动,同意成功到酒店安置。

  张金龙说:“社区是最后的防线,也是最基本的战斗部。这场战役,必须参加。社区工作虽然普通,但同时也至关重要,作为是龙珠社区突击先锋队的一员,要时刻点燃自己的微光。”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