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令人始料未及的疫情

  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

  不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

  不松懈的情况下

  龙岗在全市统一部署下

  全力推进复产复工

  最近,大家又回到了龙岗

  不管是初次见面

  还是老友重逢

  为了加深认识和了解

  现递上龙岗2020版新名片

  请您多多指教!

  中文名:龙岗

  英文名:Longgang District

  年龄:27岁

  家庭住址:深圳东北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深莞惠城市圈几何中心

  电话区号:0755

  邮编:518116

  语言:广东话、客家话、普通话等

  性格:热情,好客

  家庭面积:388.21平方公里

  人口:超过500万

  我叫龙岗

  我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

  “别人家的公司”都在这

  目前,我已经集聚了信息通信技术(ICT)、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绿色能源、生命科学、电子元器件、创意生活六大产业集群,华为、星河集团、柔宇、天安骏业集团、航嘉、华大北斗、Roadstar.ai、康冠、神舟、比亚迪……这些传说中“别人家的公司”,都在这。

华为华为

  我有89.6平方公里被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广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其中坂雪岗科技城、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深圳北部新城作为“五节点”纳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核心平台和重要节点规划。

坂雪岗科技城坂雪岗科技城

  全区百亿级以上企业达4家。中软国际、国联证券深圳分公司入驻,全普光电、寰莲新能源等重大项目落户。国高企业总量超过1800家。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推进

  龙岗许多企业已全面投入生产

  目前的用工量逐渐增大

  正在等你来哟~

  我叫龙岗

  我家交通网络一直在升级

  只为满足你的出行需求

  我家的交通网络已形成“七横十纵”的干线路网格局,道路总里程1268公里。地铁3号线、5号线已投入运营,10号线计划年中通车运营、14号线、16号线正在加紧建设。

夜幕下的龙岗高速路夜幕下的龙岗高速路

  启动3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段建设,以及加快10号线东延和17、21号线等项目前期工作,都是我今年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计划。

《川流不息》 作者:刘正彬《川流不息》 作者:刘正彬
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车来车往的高速公路

  接下来的大动作这么多

  欢迎你跟我们一同见证

  龙岗的交通网络变得越来越完善

  我叫龙岗

  我家的生活多姿多彩

  多元文化是一绝

  青砖灰瓦、泛黄白墙、翘角飞檐、曲巷幽径,屋前是禾坪、半圆形的月池……在龙岗街道,坐落着从乾隆年间开始兴建的围屋“鹤湖新居”。其是深圳现存现存300多座客家围屋中,保存最完整、最具代表性的,也是规模最大的客家围屋,是“客家人开发深圳东部的历史见证”。

俯瞰鹤湖新居俯瞰鹤湖新居

  还有古色古香的甘坑客家小镇、平湖大围、麒麟舞等让龙岗客家文化声名远播,博爱、包容的文化气质已融入了龙岗人的血脉。

甘坑客家小镇灯笼点亮、客栈通明,夜色醉人甘坑客家小镇灯笼点亮、客栈通明,夜色醉人
《麒麟护碉楼》 作者:李娟《麒麟护碉楼》 作者:李娟

  而且,文艺控来到这里,会有一万个爱上它的理由。独具书香气质的深圳·红立方、朝气蓬勃的大运中心、龙岗区体育中心……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你流连忘返。

深圳大运中心深圳大运中心

  龙岗以大芬油画村、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李朗珠宝文化产业园、南岭中国丝绸文化园、布吉文博宫等为依托,发展以文化、艺术等为内涵的创意设计产业集群,建设珠三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先进城区。

《油画村之光》 作者:袁凤霞《油画村之光》 作者:袁凤霞

  龙岗部分公共文化场馆

  正在逐步恢复运营

  等疫情结束了

  亲们不妨抽空去走走看看

  感受一下龙岗的文艺气息

  我叫龙岗

  我家可享受全序列教育

  教育资源在升级

  龙岗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从幼儿园到大学甚至到博士的全序列教育。龙岗现有各级各类办学单位665家,职业学校2所,驻区高校3所,特殊教育学校2所,涵盖了普教、职教、特教、高等教育等全部类别。

  我还引进了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龙岗大运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龙岗学校等知名教育品牌合作办学,现有合办学校15所。

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龙岗附属学校

  在高等教育方面,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北理莫斯科大学北理莫斯科大学

  为了打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龙岗是认真的!

  你要的“全序列”教育

  就在这~

  我叫龙岗

  我家医疗环境正在加速优化

  只为竭力守护你的健康

  2019年,龙岗新增了1002张病床位,市民群众翘首以盼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直属附属医院深圳吉华医院动工建设;市平湖医院试运行;华南首家公立质子肿瘤治疗中心开工建设,肿瘤诊疗水平居全国前列;5个区级公立医院项目集中开工,区骨科医院一期完工;12家社康中心投入运营;筹建区人民医院集团、中医医疗集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耳鼻喉医院列入大湾区健康合作项目。 

  2020年,我们计划新增1500张病床位,大力推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圳吉

区骨科医院一期建成外观区骨科医院一期建成外观

  华医院建设,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优化治未病健康服务网络,争创全国中医药服务示范典型;推进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创建“三甲”;争取中国医学科学院项目落户。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直属附属医院深圳吉华医院效果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直属附属医院深圳吉华医院效果图

  只要你在这

  龙岗一定会竭尽全力

  呵护你的健康~

  我叫龙岗

  我家水美岸清风光好

  开窗见景推门进园

  生活工作在龙岗,人们体会最多的就是开窗见景,推门进园。

  说到颜值,不得不提龙岗的城区环境。截至目前,龙岗已建成公园233个,其中自然公园2个,综合公园19个,社区公园212个,已建成绿道474公里。

美丽的龙岗河水清岸绿、碧波荡漾美丽的龙岗河水清岸绿、碧波荡漾

  龙岗中心城天蓝水清,好似一幅美丽画卷。

  待疫情结束

  请一定要好好在龙岗走走

  享受这天蓝水清的好风光~

  我叫龙岗

  我对美食的追求无止境

  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客家盆菜、茶果、米粄、腊肠、粤式早茶、烧鹅、鲜蚝、海鲜大排档、基围虾……龙岗特色美食数不过来;韩国、日本、泰国等世界各地的美食在龙岗都能找得到。

舌尖上的龙岗,挑逗你的味蕾舌尖上的龙岗,挑逗你的味蕾
盐焗鸡盐焗鸡
客家茶果客家茶果

  其实龙岗还有很多美食

  正等待着你去发现

  如果你遇上了

  从未曾品尝过的美味佳肴

  不妨留言告诉发布君

  我一定去试试~

  你好,我是龙岗

  我希望与你携手腾飞

  打造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

  今年是龙岗持续推进

  “作风建设提升年”

  “东进战略攻坚年”双年行动

  大力实施

  “双核引领、多轮驱动”

  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

  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

  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

  龙岗需要你

  在防控好疫情的同时

  我们有序复工复产

  齐聚龙岗,共话未来!

  离开家乡是追梦人

  来到龙岗是一家人

  来龙岗后,记得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哦,这样才自己放心,家人放心,工作开心!

  来源:龙岗发布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