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及工人的作业,位于大鹏新区坝光的人才安居红豆湾府工程项目正式复工,这是大鹏新区首批复工工程之一。

  据介绍,人才安居红豆湾工程项目由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该工程坚持以“安全生产,保质保量”为核心原则,着力抓实防疫“五大举措”,积极、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基本做到复工即复产。

  “我们管理人员2月底全部到岗,工人3月初全部到位。”人才安居红豆湾府工程施工方项目经理甘硕介绍,所有工友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人脸识别,方可进入工地。疫情期间,项目还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人脸识别等方式确保员工安全。甘硕表示,在筹备复工期间,已对工人进行全面信息登记,了解工人春节期间的行动轨迹及目前健康状况,建立信息台账。此外,该项目还对全体复工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进一步切断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

  据甘硕介绍,坝光人才公寓(安居银叶湾府及安居红豆湾府)已百分百复工,明年上半年将顺利交付。建成以后将为大鹏新区人才提供1400套安居房,并配套商业、文体、休闲娱乐等项目,有效地缓解了新区人才及群众住房难问题,为新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