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3月24日早晨8时,在闭园60天后,仙湖植物园重新开门迎客。当日,近2000人走进仙湖植物园赏花看景。

  早上9时多,在仙湖植物园单门(南门)唯一入口处,诸多提前预约的车辆停到大门口车库,还有不少游客步行,通过测温,查看证件和电子门票进入。园门口和园内,有工作人员巡逻,不断提醒,入园游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谢绝入园。

  仙湖植物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至当天上午10时,1600张成人票已经售罄,另外准备的200张学生票和200张半价票(老人和小孩)尚有少量余票。

  走入仙湖植物园,盘山道上,空气清新,鸟鸣啾啾,打扮休闲的年轻人说说笑笑看花赏景,更有年轻的夫妻扶老携幼,推着小宝贝边走边逛,徒步健身者衣着宽松信步前行,一身运动装的跑步者步履轻盈。

  居住在莲塘街道仙湖峰景花园的田祥玲笑着说,早晨8时,她就卡着点进园了。田祥玲是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当天刚好轮休,就早早“抢票”,穿着长裙进入仙湖植物园,拿起手机不停自拍。田祥玲在植物园内遇到了以前经常一起跳广场舞的好几个伙伴,她们在花丛前展开舞姿,自己打着节拍跳了一段。

  摄影爱好者李东风则背着十来斤重的摄影器材在8时就入园了,他23日去了梧桐山,拍摄了毛棉杜鹃花海。听说仙湖植物园开园,赶紧早早预约了。一上午,李东风不断对着各类花花草草,拍摄了几百张照片。

  据悉,要去仙湖植物园游玩,游客须提前在“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完成线上购票(进入公众号主页面-点击菜单栏“便民购票”-选择“在线购票”进行预约购买),目前可以购买3月25日至3月31日之间的门票,游客持本人身份证或购票成功二维码扫码入园。仙湖植物园线下售票服务(大门口现场售票窗口)暂停。

  仙湖植物园每日限流2000人,入园时段为8:00~18:00,其余时段园区关闭。2020年12月31日前,全国医务工作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可免票入园。

  同时,仙湖植物园已开放立体停车场,游客可通过“深圳交警”平台预约停车位。园内观光巴士暂停运营,弘法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目前仍暂停对外开放。仙湖植物园内的室内场馆包括阴生园科普馆、蝶谷幽兰展厅、缅栀书吧和仙人掌与多肉园区的美洲馆、非洲馆、亚洲馆、苏铁园展馆均处于关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