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后, 西乡网格员投身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于长期处在抗疫一线,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为保障全体网格员生命健康,提升队伍防疫水平,4月12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1000余名网格员分三批进行核酸检测,严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内部防疫安全线。

  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咽拭子采样区……当天上午8点不到,西乡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已提前选好空旷、通风的场地,布置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区。8点30分,西乡预防保健所检测车辆准时来到网格中心大楼门口,检测开始。所有参与采样的网格员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等候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医务人员按照流程规范,穿戴防护设备,分工协作,为网格员进行X光拍片、体温检测、咽拭子采样等工作,定时对现场进行清理消毒。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医务人员顺利完成了中心本部和臣田片区的核酸检测,13日下午将在南昌片区进行第三批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以来, 西乡网格员迅速投入抗疫一线,全面核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下沉社区卡口协助管控、参与社区“三位一体”防控、为居家隔离者提供生活服务、开展防疫宣传等防疫工作。由于长期处在抗疫一线,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西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关心着网格队伍,为保障全体网格员生命健康,提升队伍防疫水平,专门组织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防疫措施。

  疫情期间,西乡街道组织部、街道总工会以及网格中心基层工会充分发挥坚强后盾作用,为网格员队伍采购防疫物资、组织义剪活动、开展暖心慰问、定期推出防疫心理调适指引等服务保障工作,把工会的关心关爱传递到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