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 徐丽)“最佳的教育资源、最佳的医疗资源、最佳的生态环境,将呈现在笔架山下”。4月18日,深圳福田区正式启动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作暨华富北片区棚改意愿征集,市二院扩建同步启动,打响了今年棚改集群战役的“第一枪”。该项目占地约14.7公顷,涉及住房约2800套(间),目前已基本完成业主信息采集工作。

  华富北片区东临市二医院、西临笔架山,地理位置优越,坐拥中心公园和笔架山公园两大市政公园。片区始建于1986年,历经30余年,华富北片区迫切需要改造升级。

  今年3月,福田区成立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为指挥长,相关区领导为副指挥长的棚改指挥部,自此该项目驶入“快车道”。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涉及住房约2800套(间),目前已基本完成业主信息采集工作。据黄伟介绍,华富北片区棚改将由政府主导,以公共利益为先导,利用棚改政策好、效率高、回迁快等优势,“最大限度地维护居民的合法利益、社会的公共利益、城市发展的长远利益,实现业主、政府、社会三方共赢,以最快速度还华富北一个新的未来。”

  和华富北片区棚改意愿征集一起按下“启动键”的,还有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工作。

  除了市二院扩建以外,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还规划了两所幼儿园,配建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场地、社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完成后,在美丽的笔架山下、中心公园旁,将汇聚一流的教育资源、一流的医疗资源、一流的生态环境,崛起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的新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