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辖区特别防护期安全形势的稳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部署,5月14日晚,石井街道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建辉动员部署,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邵宏亮带队参加,区应急管理局、石井派出所和六南能源有限公司派出相关支援力量。本次行动分为5个检查组,共计出动125人。

行动前动员部署行动前动员部署

  当晚行动要求全体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守护意识、专业意识和协作意识,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和谐稳定不懈努力。部署完毕后,五个小组立即分头开展行动:

  三小场所、出租屋检查组重点对太阳村片区、李屋村和岭脚片区、石井村和横塘村片区的“三小”场所进行排查,共计排查187家,出租屋50栋(441套间),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5处,现场整改39处,其余隐患限期整改;

  企业检查组对石井片区、田心片区工业园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巡查,共巡查企业15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1处,查封企业1家,已要求相关企业现场或限期落实整改;

  工地、高层检查组在深圳技术大学建筑工地、竹韵花园、裕景幸福家园高层群租房开展夜查行动,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处,现场整改1处,其余隐患限期整改;

  菜地宿舍排查组巡查望牛岗、横塘路、田头埔等菜地工棚宿舍,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30处,现场整改7处,其余隐患限期整改;

  黑煤气、占道经营清理组对田头社区环境差、隐患多区域和工棚、窝棚以及废弃房屋、占道经营、黑煤气等进行整治,共发现隐患38处,现场整改38 处。

  本次整治行动中限期整改的各类隐患,相关部门将建立隐患整改台帐,明确由专人持续跟踪整改情况,做到对账销号,切实整改、消除隐患。通过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夯实了辖区的安全基础。石井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安全巡查,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指导方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谢银波